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人知道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聯絡方式嗎?

小翎媽咪
小翎媽咪 2012-08-29 10:30:44 版主 548

我不是天主教、基督教徒,非常感佩單樞機主教,看到單樞機生前致力成立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會福利基金會,我個人也想盡點心力,可是網路上找不到「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會福利基金會」網址、聯絡方式,請問有人知道嗎?謝謝!

***************************************

單國璽安息高松 「窮人墓穴」1個榻榻米大

作者: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8月29日 上午2:45

天主教高雄教區依樞機主教單國璽遺囑,「以窮人方式」辦理後事,安排他在高雄市小港區高松墓區安息。守墓人吳居財為樞機掘砌簡單墓穴,只比一個榻榻米稍大,價格不到萬元;未來墓地上將遍植青草,連大理石墓座的錢也省了。

罹患肺腺癌多年的單國璽,本月廿二日因急性肺炎引發呼吸衰竭病逝,享壽九十歲。單樞機生前最懸念的妹妹、八十六歲妹妹單愛雲,今天將帶著兒子、女兒、女婿來台奔喪。

單國璽生前囑咐喪禮從簡,只要一根蠟燭、一本聖經、一副窮人用的棺材,「我要一輩子窮到底,連離開也不能奢華」。他指定的窮人棺木,還不到萬元;九月一日從道明中學道茂堂移靈至高松墓園安葬,送別者將各掬一把泥土撒入墓穴,填上泥土,再植起綠茵草皮。

單樞機親筆寫的八張A4紙遺書中提到,最想去的墓園是高雄市杉林區真福山墓園,但「真福山」尚未營運,先安息高松墓區。

處理單樞機後事的高雄區總主教劉振忠表示,單樞機隨身有一只皮箱,陪他到羅馬、亞洲、台灣各地到處跑;殘破的箱子裡,裝的是單樞機自理的身後衣冠,還有一雙布鞋。八月卅一日晚上七點半追思彌撒後舉行入殮禮,為樞機戴上小紅帽與大主教的禮冠。

單樞機墓區位在高松墓園東側前,墓區管理員吳居財一天內,一鏟一鏟挖掘長二點五公尺、寬一點一公尺、深一點三公尺的墓穴,還不到一坪。他說,剛掘完砌好磚後,才開始下雨,「天主有照看著」。

吳居財表示,單樞機前年在高松墓區為教友主持殯葬彌撒,看到這裡環境清幽,當下表示「將來我也來這兒好了!」樞機生前在居住的四維文教院陽台種了許多植物,他想請教區同意移種到墓地,加上墓地旁兩株青翠的鳳凰木,可長伴樞機。

劉振忠表示,單樞機生前致力成立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會福利基金會,高雄教區會努力完成他的遺願,希望各界共襄盛舉

引述自http://tw.news.yahoo.com/單國璽安息高松-窮人墓穴-1個榻榻米大-184500551.html

出去曬太陽
醒來就微笑 2012-08-29 13:08:50 #1F
 
應該是還沒有成立(?) 我找到了這則新聞 妳可以打去報社問問看 (轉貼) 一書一愛助單國璽成立基金會 大成報 (2012-06-02 19:58) 【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 成立教育基金會資助原住民孩童,是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最大的心願,為協助其籌募經費,高雄市長陳菊1日率先義買500本《分享愛》自傳,她表示,單樞機無私無我的精神令人感佩,她鼓勵民眾踴躍購買書籍,瞭解其愛的生命故事,也為單樞機祈福,盼他能持續播種慈悲的福音種子。 抗癌生命鬥士單國璽在最艱辛癌末之際,仍不忘義助全球原住民的心願,藉著義賣自傳《分享愛》,籌募設立「單國璽教育基金會」,但義賣迄今所得僅有425萬元,距離成立門檻1000萬元,尚差575萬元,高雄市政府、議會及周大觀基金會特別發起「一書一愛‧為樞機主教單國璽圓夢」活動,希望讓愛從高雄出發。 市長陳菊1日上午偕同市議長許崑源、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及天主教高雄總主教劉振忠等人出席記者會,陳菊與許崑源拋磚引玉,分別認購500本及400本自傳,陳菊也允諾市內學校或圖書館若有需求將陸續購入,並與多位議員一同呼籲民眾踴躍義買,幫助他圓最後的夢。 陳菊表示,她與單樞機主教淵源甚深,其一生奉獻給社會人群,在生命最危急的時刻,仍本著關懷社會、弱勢的初衷,令人感佩,她承諾將妥為經營最牽掛的杉林真福山園區,讓更多弱勢感受到溫暖,並看到他永不放棄的生命力;單樞機飽受病痛的折磨,也希望大家為他鼓勵、祈禱,繼續傳播博愛仁慈的胸懷。 周進華指出,單樞機癌細胞已轉移至腦部及骨骼,幾乎佈滿全身,如今是他抗癌最關鍵的時刻,仍耗費40多天完成《分享愛》自序,可見其用心與執著,然發行至今僅賣出5千餘本,距離成立基金會尚有一段路,一書一愛專線:02-29178770,郵政劃撥:19117127,希望大家用愛永遠留住台灣唯一的樞機主教。 高齡90歲的單國璽於2006年診斷罹患肺腺癌,但他沒有埋怨及灰心,始終相信是天主的恩賜,用愛可以化解一身病痛,休養後,他化癌為愛,隨即展開走遍全臺的「生命告別之旅」,傳達他對生命的坦然與豁達,成為生命教育家。去年發現癌細胞擴散,仍為分享愛和希望而奮戰,期盼點亮、守護更多下一代。
沈哥
沈哥 2015-02-10 12:01:08 #2F
 

謝謝大家的關心支持!我們都願意幫助完成單樞機的遺願,造福弱勢者。捐款方法:

http://www.shan.org.tw/index.php/2014-07-31-02-33-18

這個基金自2012年開始積極運行,服務成果請看網頁:

 http://www.shan.org.tw/index.php/2014-07-03-04-09-15/10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