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稿/尤菊芳:關於霸凌事件!我要一個是非

文寶把拔
gohole 2012-09-20 11:15:38 版主 13K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20/104868.htm?from=bbh_et_news

我覺得校方說明得太少,應該讓大家知道學校的處理方式。或許看完這篇文章,你對整件事情的觀感會出現改變。

我節錄一段,大家可以獨立思考判斷此事。

「我知道,有些家長真的是怕我會告他們,因為他們不確定自己的孩子會不會做出奇怪的事;但我也知道,有些人離開,是因為他們怕:如果選擇留下,自己的孩子可能會落得跟我小孩一樣的下場。」

【話題公告】

我就是那個最近引起很多討論的怪教授--尤菊芳。這一陣子我瀏覽很多網站,聽到很多叫罵聲,但是你們這個平台是最裡性的,似乎每個留言者都努力的為自己的論點找出合理的支撐點,不管你們挺不挺我,我都忍不住要讚美一下!今天無意中看到你們從別人的平台上看到了我當初同意要撤告和解的條件。 *當時曾談到撤告, 某人開出的條件是: 導師辭職, 班親會錄音檔刪除, 模範生換人, 該四名同學轉學. 該導師認真教學素有好評, 網路上討論的班親記錄相關處理完全是按其要求錄音及一字不漏. 並照以往程序由孩子帶回, 這樣處置公平嗎?? 合理嗎?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各位,這不是我開的條件。 我的條件是:撤換導師,重議模範生(其實有想到如何替那個孩子留顏面)和請那一位真正不斷欺負我小孩的學生轉學。原來,除了J Lee,還有其他的話是這樣亂傳的,但是大家莫驚慌,我沒那麼多閒錢提告, 最後,要澄清一下,我沒有挑軟柿子捏,我告的家長社經地位都比我高(可以同時供的起二~三個小孩念東大附小)!即使不少網友誤會我,我仍不願意揭露他們的身份。我有自己一定的堅持。 對不起,不請自來! 尤菊芳不請自來! ------------------------------------------------------ 以上內容為BabyHome 協助當事人(尤菊芳 教授)代為轉貼,謝謝。

【話題公告】

親愛的BBH媽媽們: 儘管有不少媽媽不贊同我的做法,也對我多有指責,我從未後會參與這個討論區。 我不得不刪文坐牢受罰,其實與訴訟案尚未結案有關,我說太多了--被律師朋友警 告,先刪掉免得夜長夢多。 我不知道BBH刪文要坐牢,哭哭~~因為我還有別的事情沒有澄清(如:班親會的目的 原本是討論園遊會要賣什麼東西,不是應我要求開來討論模範生資格的,會議記錄上 明明就有寫,可是他們就可以天馬行空亂講,大家也沒有目標可罵!若非有媽媽有門 路知道他們的討論區在寫什麼,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雖然不能發言,但是我還是會每天看大家的吱吱喳喳,好像一家姊妹鬥嘴。一定要謝 謝律師爸,給大家好好上了一課! 尤菊芳 --------------------------------------------------- 以上內容為BabyHome 代為轉貼。

猴子娘
猴子娘 2012-09-20 11:20:30 #1F
 
我覺得 應該要集中一版討論 卡賀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一開始還很多媽媽說... 那麼多人轉走,一定是那小女生(教授)有問題! 有時多數的表象下..並不是事情的原貌! 我支持教授要個是非!
我可以體會孩子被霸凌的心情! 孩子們應該要學習什麼是道德勇氣?什麼是正義感?什麼是同情憐憫?
小胖子的媽咪
小胖子的媽咪 2012-09-20 11:34:52 #4F
 
這半年發生許多「X少爺」事件,讓大家對這些「媽寶」印象深刻。但是請想一想,如果時光倒流十年,這些少爺們「當時」能有多壞呢? 其實我覺得或許那4位學生的家長反而應該感謝尤老師給他們的孩子當頭棒喝....免得多年後.........唉.....
kevinの娘
kevinの娘 2012-09-20 11:34:58 #5F
 
從導師、輔導室、訓導處、校長、教育局、教育部,一關一關的走。 原文網址: 聲明稿/尤菊芳:關於霸凌事件!我要一個是非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20/104868.htm#ixzz26yduaiGM 多年前 這個狀況我們家也發生過 的確就是官官相護 然後就出現搞不清楚狀況的家長來支持恐龍家長 這些.... 的確在我家孩子身上或多或少的造成傷害 但....心理建設更重要 離開那個匪夷所思的班級後 突然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Fu
DR.KELLY
DR.KELLY 2012-09-20 11:35:39 #6F
 
我和二樓媽媽想的一樣, 從三年級就發生的事, 到六年級家長才提告 中間的過程和波折絕對不少 如果那位教授是恐龍家長, 應該在三年級就提告了才對. 台灣教育體系很黑 學校師長們都只想著保護自己, 出了事情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最好, 不能化解就想辦法壓制, 只有和師長們打過交道才會了解, 他們有多麼不負責任又沒肩膀又會打官腔. 還有,很多孩子被霸凌的家長心中最痛的是--- 我的孩子是受害者, 學校或教育體系不但無法還我們一個公道. 還要面對同學師長們的排擠, 有的甚至要面對-- 不知真相的社會大眾莫名其妙,自以為正義的落井下石!
春子
春子 2012-09-20 11:41:34 #7F
 
以前的我..會支持一個是非.. 但是有了小孩的我..卻改變了. 這個事件..讓我也思考了..如果我是尤教授或是被告家長的立場.. 如果站在不同的立場..本來就有不同的答案.. 每個人都有保護自己權益的方法和方式.. 對或錯..並沒有一定的答案.. 最後,大家應該都會希望事件和平的落幕.. 每個小孩都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如果因為這件事被貼上貼籤..是很不公平的.. 大人的戰爭..只會轉成小孩的傷害... @@爭贏的..真的就是真的真理嗎?
6樓媽媽 .... 有的甚至要面對-- 不知真相的社會大眾莫名其妙,自以為正義的落井下石! -------------------------------------------------------- 這句話....讚!
好想生個女兒
好想生個女兒 2012-09-20 11:49:53 #9F
 
若是忽略家長的身份是教授不談, 這位家長保護孩子的作為並沒有錯, 只是她因教授的身份而被放大了...
倫倫媽
倫倫媽 2012-09-20 11:55:41 #10F
 
導師、輔導室、訓導處、校長、教育局、教育部, ----------------------------------------------------- 這麼多關,都解決不了 想必,這"霸凌"是很詭譎的 我不知小孩本身的想法 我覺得是不是要先尊重小孩,他們彼此對對方的觀感? 都很討厭對方嗎? 不會吧!通常除非有異味、囂張、推拖責任的小孩,才會讓大家討厭 尤教授的小孩據說是溫和的小孩 那其他同學為何會不和他作朋友?不挺她呢? 想必是怕他的父母吧! 是不是,解決方法太過強勢,讓其他家長都必須花時間來處理? 一般小孩最怕父母知道自己在外面犯錯 尤教授是不是用這個弱點去跟其他小朋友協調,才導致這樣僵化? 導師又為何解決不了? 校方的上司就是東大,也是尤教授的主管,不可能沒出面溝通 問題點很多 不管尤教授怎樣聲明,沒有校方的說明,大家還是別急著下定論與批評比較好 (原作者於 2012-09-20 11:56:5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