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想當相撲選手嗎?醬吃就對了XD

old bone
noelle霓媽 2013-07-17 10:00:46 版主 472

往相撲界發展的飲食方式!

http://www.unclesam.cc/blog/a-sumo-wrestlers-diet/

■ 在睡覺前吃個大"粗飽"

(Eating the largest meal close to sleeping)

男人一天平均攝取3000~3500卡路里的熱量。而相撲選手一天攝取20000卡路里的熱量,而攝取的的方式是分成二個大餐,每餐進食10000卡路里的熱量。而吃完大餐之後就睡覺,降抵基礎代謝率,讓身體慢慢將能量儲存為脂肪。

■ 不吃早餐

(Skipping breakfast)

對於要增重的相撲來說,不吃早餐似手不太合理。事實上,不吃餐不僅會造成後續用餐時的過度飲食,還會導致新陳代謝的降低。 研究發現,不吃早餐的人比起吃早餐的人,新陳代謝會掉5%,因為在攝取食物時,身體需要使用更多的能量來消化及吸收食物。

■ 用餐時喝杯酒

(Drinking beer with meals)

有些啤酒一品脫(480毫升左右)含有超過200卡的熱量,啤酒搭配食物來飲用時,有助相撲選手攝攝取更多的熱量。相撲選手每餐可以輕鬆的解決6品脫的啤酒。

酒精飲食被知為是「Empty Calories」,意思是他們除了熱量之外,一點營養都沒有,而熱量會被儲存為脂肪。

■ 空腹時運動

(Exercising on am empty stomach)

雖然運動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但空腹時運動反而造成長期的新陳代謝降降低。因為身體會啟動生物生存的機制。山姆伯伯有寫,可以參考「卡路里、代謝及基礎代謝率:啟動生物生存的機制」。

■ 找朋友一起吃飯

(Have a sociable meal)

研究發現跟別人一起用餐時,因為吃飯的時間拉長了,我們會不自覺得吃下很多的食物。吃下更多的食物,身體就可以儲存更多的脂肪。

■ 午餐過後小睡片刻

(Having a nap after lunch)

一般相撲選手在吃完午餐之後會睡個4小時,BMR降低,身體有更多的時間及熱量來儲存為脂肪。

讓大家對於卡路里有一個念,1磅脂肪的熱量約為3,500 千卡,以走路的方式,要走個10個小時才會消耗掉。

■ 相撲選手是如何一天攝取20000卡的熱量呢?

日本的所有相撲選手吃「相撲力士鍋(Chanko-Nabe)」,這是一種含有大量蛋白質與含有高熱量蔬菜的火鍋,像是的的雞肉、魚類、豆腐。

不幸的是,相撲選手的平均壽命預位在60~65歲,比日本的女性年輕了10歲。因為他們的生活方式,導致疾病的發生,像是糖尿病、肝病、心臟疾病、關節炎與高血壓。

好幸運
妮妮公主的媽 2013-07-17 11:02:20 #1F
 

天呀!我覺得我的飲食及生活習性就像是相撲選手耶!難怪我生完瘦不下來想當相撲選手嗎?醬吃就對了XD_1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