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透頂的花蓮(七星潭)和昇會館--強烈不推!!!!!

Iremember
Patty210 2013-07-28 23:26:56 版主 3917

本人與先生甫自花蓮回來,此次於7/26~7/28入住花蓮(七星潭)和昇會館共兩晚,殊不知打從7/23線上訂房後,隨之而來的竟是一連串的憤怒與失望....詳情如下:

7/23:

想念花蓮的海,我與先生決定這周(7/26~7/28)去花蓮渡個小假,四年前曾入住七星潭渡假飯店,近距離欣賞海景的千變萬化真的很美,飯店擺設也很舒適,原本這次也打算入住七星潭渡假飯店,但無奈適逢暑假假日,故全館客滿,也因此轉念相離咫尺的和昇會館,並順利的於下午五時三十許在其官網上完成了旭日客房兩晚的訂房,並依其官網上的資訊選擇"自行付款" (選取自行付款,向花蓮會館人員確認後,以匯款方式付款,為確保顧客權益,需於一週內繳付訂金).完成線上訂房的當下,由於並非線上即時刷卡付款,心中隱約不安,於是將訂房完成的畫面完整列印(prt scr)存檔,事後證明,此舉是幸,也是不幸.

7/25:

由於一直未接獲和昇會館的訂房聯繫電話,加上出發在即,便於下午五點整第一次致電該會館,過程及內容請參閱如下:

a)1st call at 17:00:

我主動致電會館,原先想問的問題其實只是按官網上的規定,只需於一週內繳付三成的訂金即可,而我7/23完成線上訂房,入住日是7/26及7/27兩天,根本就還在其規定繳納訂金的期限內,我是否還需先匯訂金,抑或是現場直接繳付全額即可?怎知接電話的楊小姐詢問了我訂房姓名後,竟稱查無我的訂房記錄!!我心中大驚,心想所幸線上訂好房的當下我有把畫面留存下來,便告知櫃擡楊小姐,並將畫面以email寄送至該會館的客服信箱,楊小姐稱她會再查明並回電給我.

b)2nd call at 17:25:

由於遲遲未接獲回電,我便再次致電,接電話的仍然是該位楊小姐,我問她查得如何了?她回說她正在忙要晚點兒再回我電話,我問大概要等多久?我今晚就要先出發前往宜蘭了,若明後天的住宿有問題,我所有的行程都將被打亂了!於是她在沉默了一分鐘後說,妳等我兩分鐘,兩分鐘後後我回電給妳.

c)3rd call at 17:40:

距前一通電話楊小姐所稱的兩分鐘回電已經又過了十來分鐘卻仍苦候不到消息,我便再次致電該會館,這回接電話的一樣是個小姐,但非先前的楊小姐,接電話的那位小姐說楊小姐現在不在位置上,我告知原委並請求協助,該接電話的小姐推託說晚點兒請楊小姐回我電話!我說我等等下班就要前往宜蘭了,請問我還要等多久??誰能給我一個答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以及你們打算怎麼處理?只聽見該小姐跟身邊另個小姐小聲的交談一番後告訴我說,7/26還有空房,但7/27已經滿房了,這應該是我們前檯訂房人員的疏失.我問說,疏失?!我在花蓮之後還要前往台東,所有的住宿都訂好了,妳現在的一句疏失,請問我應該怎麼辦??而且第一次電話中是告訴我查無我的訂房記錄,現在又告訴我是前檯人員的作業疏失,請問事情的真象到底是什麼??於是電話的另一頭又是長達兩三分鐘的沉默.......我於是體認到,再繼續跟這間會館"溝通"也不會對事情有任何的幫助,便致電該會館的台北總公司.

d)4th call at 17:55:

我致電了該會館的台北總公司,告知事情的始末後,對方告知稍等會請客服主管跟我聯繫.

e)call from 李處長 at 18:25:

接獲自稱李處長的來電,表示瞭解後的情況為實際訂房已滿房,但該會館的線上訂房為人工手動作業,前檯人員疏失忘了關閉該日的訂房,以致於我仍然成功的訂到了房間.我問說,那你們打算怎麼為你們的疏失善後?對方稱7/26的住房沒問題,7/27他會為我訂附近其他家的房間,問我是否接受這樣的安排?我回答說很困難,一來我並不希望兩天住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前一家12:00 check out,新的又要15:00 check in,二來我會選擇貴館是為了近距離欣賞七星潭的美,我怎麼知道你要安排我住到哪裡去?!李處長即稱,他晚一些再回電給我.

f)call from 李處長 at 19:00:

李處長再次致電,並告知兩天的住宿他都已幫我安排妥當,我問道不是說滿房嗎?怎麼又成功變出一間房給我了,該不會是犧牲其他的倒楣鬼吧?!李處長回稱,他們發現有一間客戶訂房,但沒付錢,也一直聯繫不上該客戶,所以就把那間房挪給我用,並同時致歉.

7/26:

下午15:00辦理check in,會館經理帶著前一天櫃檯小姐來致歉,在經理的斥喝及催促下,櫃檯小姐在沉默了一陣後緩緩的吐出抱歉,會館經理並差人送上了水果及85度C的蛋糕,儘管我們說我們並不需要,只求同理心的對待.進房後,迫不及待的推開陽臺的門,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然而除了美景外,伴隨著的卻是前人遺留下來的菸蒂及菸灰.

7/27:

早上九點前往用早餐,早餐是套餐(一個三明治,一碗稀飯+三小碟扮飯的小菜,以及五顆雞米花),非先前其他旅人分享的部落格中的迷你buffet.先生拿了杯子裝紅茶喝,回到位置上,我卻見杯緣根本已破損,若沒注意到恐怕會割傷手指或嘴唇,便叫先生再拿別的杯子盛來喝.

7/28:

今天的早餐一樣是套餐,且跟昨日的菜色是一模一樣.此外,同樣的是拿到的杯子杯緣依然是破損的,就連盛稀飯的碗蓋也是破損的!!再者,直至退房為止,那個菸蒂以及菸灰依然安好的躺在我們的陽台,而我的三個拋棄式隱形眼鏡(帶了一排共五個出來,7/27早上出門時用了兩個,剩三個放在廁所洗手檯的備品區)卻被清潔人員當成垃圾給丟棄!!這一切的一切,對我們夫妻倆簡直就是一場花錢找罪受的惡夢,空有100分的美景,但卻是0分的素質與處理態度,對這間旅館的失望真的是無以復加阿!!

後記,倘若你(妳)為了七星潭的美景而不得不選擇此飯店,請務必記得:

1) 完成訂房後(不論是電話訂房或是線上訂房)一定要留存記錄.

2) 若不想連續兩天吃到一模一樣的早餐,請措開飯店.

3) 用餐之前請檢查所有餐具是否有破損,以免血光之災之危險.

4) 私人物品請放置在隨身行李中,以免不小心遭人誤當成垃圾而丟棄.

5) 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房間/陽檯若有前人遺留下來的垃圾別太驚訝.

這三日下來的經歷已讓我們無心繼續接下的旅程,寧可浪費了後兩日的訂金,只求回來溫暖的窩.這次的旅行,就當成是一場惡夢吧.....

我是捲老爹 訂房這事實在很誇張 幸好有存檔紀錄 不然真是給人籟到底了 不過我覺得既然住房的事情解決了 其他都應該只能算是小插曲 要是我的話 應該會繼續剩下的行程 以求轉換心情 畢竟家裡雖然溫暖 但心情沒轉換 還是很不爽阿... 而且浪費訂金不也是白花錢嗎XD 放寬心囉 希望下次花蓮之旅就能圓滿如意^^
Iremember
Patty210 2013-07-29 10:53:52 #2F
 
我的EQ可能比較低,心情著實down到一個谷底......:(
shyicey
shyicey 2013-07-29 15:01:34 #3F
 
也太慘了吧 號稱離七星潭最近的飯店 撇清訂房疏失 房務的處理有待加強
adsnew
Iremember
Patty210 2013-07-29 17:07:35 #4F
 
是的,它確實是離七星潭最近的一家旅館,只可惜空有美景,以雙人房4320一晚(周五周六皆同)的價位而言,七星潭渡假飯店的CP值真的高上太多太多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