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天の窩☆ 會員登入
 
位置--> 筆記本產前資訊


 孕期全程指導~第三十三週到第四十週2005-05-05 Page:1/1

第三十三週 胎兒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發育已近成熟。有的胎兒頭部已開始降入骨盆。有的胎兒已長出了一頭胎髮,也有的頭髮稀少,胎兒的指甲已長到指尖,但一般不會超過指尖。 如果是個男孩,他的睾丸很可能已經從腹腔降入了陰囊,但是也有的胎兒的一個或兩個睾丸在出生後當天才降入陰囊,别擔心,绝大多數的男孩都會是正常的。如果是個女孩,她的大陰唇已明顯隆起,左右緊貼。這說明胎兒的生殖器官發育也已近成熟。

第三十四週 你的胎兒現在體重大约2300克,坐高约為30公分。此時胎兒應該已經為分娩做好了準備,將身體轉為頭位,即頭朝下的姿势,頭部已經進入骨盆。 這時起醫生會格外關注胎兒的位置,胎位是否正常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正常分娩。如果胎兒是臀位(即臀部向下)或是有其它姿勢的胎位不正,醫生都會採取措施進行纠正。

第三十五週 35週時,胎兒的聽力已充分發育,如果你還没有和你的胎兒說過話,那現在馬上就開始吧。要用孩子的語氣與胎兒說話,不要覺得這有些可笑,事實上,實驗證明细而高的音調更能吸引胎兒或嬰兒的注意。绝大多數的胎兒如果在此時出生都能够成活,而且大多也不會發生什麼大的問题,盡管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统尚未完全發育成熟,但是現在他的肺部發育已基本完成,存活的可能性為99%。

第三十六週 36週的胎兒大约已有2800克重,身長约為46-50公分。這週胎兒的指甲又長長了,可能會超過指尖。兩個腎臟已發育完全,他的肝臟也已能够處理一些代謝廢物。這時每當胎兒在你腹中活動時,他的手肘、小脚丫和頭部可能會清楚地在你的腹部突現出來,這是因為此時的子宫壁和腹壁已變得很薄了。而且因此會有更多的光亮透射進子宫,這會使胎兒逐步建立起自己每日的活動周期。

第三十七週 現在該向你表示祝賀,因為你已進入懷孕的最後階段,到這週末你的胎兒就可以稱為足月兒了(38週到40週的新生兒都稱為足月兒),這意味著,你的寶寶隨時可能降臨人間。現在胎兒重量大约3000克左右,身長51公分左右。胎兒之間的差别還是比較大的,有的胖一些,有的瘦一些,但一般只要胎兒體重超過2500克就算正常。

第三十八週 現在你的胎兒可能已經有3200克重了,身長也得有52公分左右了。胎兒的頭在你的骨盆腔内摇擺,周圍有骨盆的骨架保護,很安全。這樣也騰出了更多的地方長他的小胳膊、小腿、小屁股。很多胎兒這時頭髮已長得較長較多,大约有1~3公分長。現在胎兒身上原來覆蓋著的一層细细的绒毛和大部份白色的胎脂逐漸脱落、消失,胎兒的皮膚變得光滑。這些物質及其他分泌物也被胎兒隨著羊水一起吞進肚子裡,貯存在他的腸道中,變成黑色的胎便,在他出生後的一兩天内排出體外。

第三十九週 現在出生的寶寶就已經是足月兒了。胎兒現在的體重應該已有3200-3400克。現在體重在3500克以上的新生兒也很常見。胎兒現在還在繼續長肉,這些脂肪儲備將會有助於寶寶出生後的體溫調節。這個小傢伙的身體各部份器官已發育完成,其中肺部是最後一個成熟的器官,在寶寶出生後幾個小時内他才能建立起正常的呼吸模式。

第四十週 大多數的胎兒都將在這一週誕生,但真正能準確地在預產期出生的嬰兒只有5%,提前兩週或推遲兩週都是正常的。但如果推遲兩週後還没有臨產迹象,那就需要採取催產等措施盡快生下胎兒,否則胎兒過熟也會有危險。這時胎兒所處的羊水環境也有所變化,原來的羊水是清澈透明的,現在由於胎兒身體表面绒毛和胎脂的脱落,及其它分泌物的產生,羊水變得有些渾濁,呈乳白色。胎盤的功能也從此逐漸退化,直到胎兒娩出即完成使命。 現在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胎膜早破,即通常所說的早破水。正常情况下只有當宫缩真正開始,宫頸不斷擴張,包裹在胎兒和羊水外面的卵膜才會在不斷增加的壓力下破裂,流出大量羊水,胎兒也將隨之降生。提前破水是指還未真正開始分娩,胎膜就破了,陰道中的细菌會侵入子宫,给胎兒帶來危險。


    
Copyright© BabyHome | 關於BabyHome | 合作提案 | 客服信箱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