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2024最新生育津貼補助懶人包

新手爸媽們看過來!最新2024年全台各縣市提供的生育津貼別忘了申請,單胎最高領9萬元,家長們千萬別錯過自己的權益,全台生育津貼補助一次看。

勞保生育給付線上就能申辦

熱搜詞庫

  • 懷孕喝茶/咖啡

    原本偶爾會喝咖啡,懷孕後完全不碰。每天喝的茶我也戒,改喝各種不同的無糖飲品。要喝咖啡請一定要控制咖啡因攝入量,三合一的、濾掛的......泡一分鐘的、三分鐘、五分鐘的......咖啡因含量都不一樣。有朋友就是這樣,孩子出生後有點問題,才在怪自己怎麼把孩子生得這樣。也許孩子的狀況根本不是咖啡因攝入量的問題,但總是自己會有個疙瘩,或是落人口實。

  • 懷孕參加喜宴

    可以去啊!」我已經喝了好幾攤囉!可以在肚子上綁紅帶子,新娘敬酒迴避一下就好了!我是連送客都有迴避,就是盡量不要接觸到新娘子就對了。

  • 懷孕染燙髮

    懷孕可以的,沒影響。我懷孕有燙跟植物染髮也可以。醫生說不要緊的,在國外也都可以。

  • 懷孕未滿三個月

    沒必要欺騙吧,懷孕是喜事啊有人問的話我都說最好有啦,我一定通知你,那你要給大包的滿月禮歐!!!!我都是開開玩笑的說,反而人家也是笑笑的啊而且就是因為懷孕初期不穩定,說了才能避免一些危險動作啊例如不要拿重物,不要爬高爬下什麼的..這些人家就可以體諒囉

  • 懷孕按摩

    其實可以按啦,最主要是力道不宜過大及重,懷孕過程中如果心情愉快對寶寶跟媽媽都很好啊至少 我是這麼奉行著我平均一星期會按摩腳二次,孕婦的身體按摩則是十天到十四天一次,粉舒服呢~也已經很久沒自己洗頭了都是去美容院洗,洗之前的肩頸舒壓按摩我也一直都有按啊,不過會請小姐不要太重從一剛開始懷孕就有按喔!心情放輕鬆,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進行的喔^^

    原始話題673 懷孕......按摩
  • 孕婦吃冰

    如果父母會有呼吸系統過敏的症狀,最好還是禁一下,中醫是說吃冰對女生和胎兒的體質較不好,西醫則沒此說法(但不過量)孕體溫高,若忍不住,喝冷飲就去冰,少吃冰,頂多吃幾口就好,忍幾個月總比心疼寶貝一輩子來的划算~

  • 初期咖啡色分泌物

    這是妊娠出血,一般來講都沒有大礙的。我在6週時也曾出現粉紅色分泌物而且胚胎變成橢圓型...不過醫師說只要胎兒心跳正常,只需要補充一些黃體素跟多休息就好了..我現在已經26週嘍!!寶寶很健康呢!!醫師告訴我一個判斷準則,懷孕早期,若有咖啡色分泌物,那是很正常;粉紅色分泌物要多休息;鮮紅色分泌物就要馬上送醫。這個判斷準則對我來講很有用呢~~

  • 便祕

    還沒懷孕前我的體質就是很難排便的那種都要靠早餐喝奶茶或咖啡才有感覺>"

  • 孕吐

    網路上有大家提供的各種方法,你可能要一一嘗試看哪一種對你有效。幫助吸收胃酸的食物:蘇打餅、白吐司、白米飯。(不要白麵條)促進食慾、減少噁心感:薑、泡菜、檸檬汁、酸梅等酸的東西。藥物:維生素B6(可請醫生開或至藥局購買)、嚴重時可請醫生開健胃止吐藥錠(不用擔心對小孩有影響)幫助打嗝排氣:益生菌、乳酸菌、氣泡水、雪碧(不能喝可樂,有咖啡因)避免食用容易產氣或不好消化食物:牛奶、豆漿、加工麵包與鰻頭包子(有發酵)、高麗菜、花椰菜等。我個人比較有效的是B6、白米飯、麥克雞塊、雪碧、之後每餐吃表飛鳴幫助消化。另外吃飯的時候不要喝水或湯,大概一個小時後再喝水或湯也可以避免胃消化不良而脹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真的想吃泡麵就給他吃下去也不用擔心,媽媽要有體力最重要。真的想吐的時候就去吐吧,前三個月寶寶有自己帶便當不用擔心。媽媽可以另外喝滴雞精補充體力,若是一天吐出食物或膽汁超過5次,請就醫。一天吐7、8次甚至10幾次的可能有妊娠劇吐症,可能需要打點滴補充水份。

  • 孕期性行為

    我只有前兩各月比較避免....之後只要沒有不舒服就ok跟平常一樣,百無禁忌!!